教授岗位职责
1、领导本学科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及学术梯队建设工作,履行学科带头人职责,提出本专业的研究方向、不断开拓新的研究领域。
2、承担指导青年教师进行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任务。
3、组织学术讲座,积极参加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社会服务及其它科学技术工作。
4、每两年发表至少1篇高水平学术研究论文,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提高个人的学术素养和学术水平。积极承担省部级、申报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5、担任一门主干基础课或两门以上课程的讲授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的研究专长,适当开设选修课,组织课堂讨论,指导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
6、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热爱教育科研事业,具有高度的终身学习、研究型学习的自觉性。
7、根据需要承担教学、科研、服务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副教授岗位职责
1、对本学科有较为系统的理论知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比较丰富的教学经验。
2、掌握本学科的学术发展动态,积极参加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社会服务及其他科学技术工作,能提出有较大实际意义或学术价值的科研课题。
3、每年至少发表1篇有较高学术水平的论文。4年内应争取主持一项省级以上科研课题。
4、履行指导青年讲师、助教的责任和义务。在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中发挥一定的学科带头人作用。承担教学、科研、服务等方面的组织管理工作。
5、担任一门主干基础课或两门以上课程的讲授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的研究专长,适当开设选修课,组织课堂讨论,指导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完成学校规定的副教授岗位教学工作量。
6、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团结互助、严于律己。
7、担任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完成系领导交办的与“教学、科研、服务”有关的其它工作任务。

 
讲师、实验师岗位职责
1、对本学科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了解本专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爱岗精神,有配合学术带头人开展科学研究的责任和义务。参加科学研究 技术开发、社会服务及其它科学技术工作。
3、掌握本专业的教学规律和教学方法,卓有成效地开展课堂和实验教学及教育教学改革。
4、根据需要担任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组织和指导实验教学工作,编写实验教材及实验指导书。
5、系统地承担一门或一门以上课程的讲授工作,组织课堂讨论,指导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完成学校规定的岗位教学工作量。
6、每年发表1篇学术论文,每2年至少发表1篇国家级以上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并有一个省厅以上的在研课题,形成并具有明确的学术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
7、担任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完成系领导交办的与“教学、科研、服务”有关的其它工作任务。

助教岗位职责
1、根据学科和教学分工的具体情况,或个人的兴趣特长,选定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
2、承担一门或一门以上课程的辅导、答疑、批改作业,担任辅导课、实验课、实习课、组织课堂讨论等教学工作。
3、对承担的课程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教学能力。
4、每2年至少发表1篇专业学术论文,并以课题参加者的身份积极参加课题项目。
5、担任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完成系领导交办的与“教学、科研、服务”有关的其它工作任务。

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1、执行《滁州学院行政人员岗位责任制考核条例》,为实验教学所需的资料、器材、药品、实验用品等做好准备,保证实验的正常开出。
2、负责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和使用,填好《仪器使用记录》。熟悉精密仪器的性能、原理和测试方法,并注意保养、维修和使用。
3、在实验课教师的指导下预做实验,以熟悉和掌握所从事的实验工作。
4、在学生实验时,应作必要的巡回指导,协助实验课教师解答学生的疑难、仪器设备和器材方面出现的问题。实验结束时,应督促学生整理实验现场、检查仪器设备是否完好,并及时回收借出的工具、器材等
5、实验专职人员应对实验室的日常卫生负责,维护实验室良好、整洁的环境,做好保洁工作。
6、负责管理教学实验室,编制所需仪器、设备、药品的购置计划,完成系里交办的有关教研工作。
7、协助实验教师做好实验教学资料及相关文件的收集和整理,学期结束前及时上交《实验人员工作周记》、《仪器设备使用记录簿》、《实验卡片》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