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全面负责党总支、学生、工会及教师思想教育和管理及干部队伍建设。
2.
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组织制定党总支工作计划和年终总结,负责检查督促计划、会议的贯彻落实。主持召开总支委员会,研究部署总支和支部的工作。认真抓好和布置各项学习。
4.
负责本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建设。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本院师生的思想情况,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增强本院的凝聚力,保证本院教职工安定团结和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5.
负责指导党员干部开展各项工作,检查督促教工支、学生支部工作的实施和总结。负责本院的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6.
协助院长围绕
教学、科研、服务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支持本院的行政和业务领导在其职责范围内开展工作。与院长共同负责领导院网页建设和信息安全工作。
7.
抓好工会、共青团工作,发挥群众组织的作用。做好本院辅导员、班主任的配备、管理、培训、考核及评优工作。全面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
8.
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