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赴天合储能(滁州)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文章作者:黄雪琛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0

2024123日下午,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郑建东、副院长王余杰、材料工程系主任张伟钢等赴天合储能(滁州)有限公司洽谈合作,探讨滁州市先进光伏与新型储能现代产业学院发展思路,并共同校企合作实习基地揭牌。天合储能(滁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涛、工艺&技术管理部门负责人李继刚、HR&行政负责人龚伟伟等参与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郑建东等参观了天合储能生产车间,公司讲解员详细展示了企业发展历程、精密的生产流程及其产品的独特特点。参观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在光储微专业和校企合作班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愿景,张春涛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人才发展规划。郑建东强调,双方应建立长期而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他表达了在光伏储能产业的授课、学生见习、毕业实习、产学研合作及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合作意愿,并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天合储能(滁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3月,总投资达45亿元人民币。该公司占地面积229807.95平方米,其中工厂占地314亩,生活区占地30亩。滁州基地采纳行业领先的磷酸铁锂电池技术和储能系统集成技术,专注于生产“高安全性、长使用寿命、低成本”的储能专用锂离子电池及相关电池模组,并提供储能系统集成的生产与交付服务。公司的产品不仅覆盖国内市场,还远销欧洲、美洲、澳洲等全球重点电化学储能市场。(通讯员:王永贵,审核人:骆宝明)

终审人:骆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