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推进会

文章作者:杨敏敏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0

125午,化工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骆宝明、院党委副书记汪芳芳、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班导师、学院就业征兵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芳芳主持

会上,骆宝明通报了化工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和征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骆宝明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学生个人的大事,也是家庭的大计,是学院发展和专业存续的关键要素,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大任,关系到国家发展和未来。对于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做到立足早、注重实、谋划全、盯得紧,统筹联动抓就业,压实责任推就业,全员参与促就业;二是要抓住关键节点、抓牢关键少数、抓稳重点群体,要充分把握毕业生考研初试成绩公布的关键阶段,做好考研学生的指导工作,同时要根据学业困难、心理困难等学生做好精准的就业帮扶和指导,加强家校联动;三是要抓实渠道拓展、抓好就业指导,要多渠道、多路径发布就业信息,帮助企业和学生实现线上线下双向选择,切实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汪芳芳通报了2024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第二课堂”学分完成情况及春季征兵报名情况。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班导师就各班毕业生当前毕业实习及就业情况进行说明,并针对当前面临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

此次就业征兵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举措。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有力度推进、有温度帮扶,多措并举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和征兵工作。(通讯员:张建勇 初审:汪芳芳


终审人:骆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