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科教融合,强化内涵建设,助力教师发展”研讨会议

文章作者:王永贵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92

1229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了“科教融合,强化内涵建设,助力教师发展研讨会议”,南京工业大学管国锋教授及团队成员与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开展了交流,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建东主持。

首先,郑建东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各位专家莅临指导是推进我校材料与化工学科持续健康发展的难得机遇。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交流思想、贡献创见,帮助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抓牢新机遇、发掘新动力、实现新跨越。

会上,南京工业大学管国锋教授做了题为“面向新工科,科教融合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万辉教授做了题为“基于静电纺丝方法制备的钙钛矿纳米纤维光催化还原CO2性能研究”的报告,张春冬教授做了题为“CO2加氢制清洁液体燃料催化剂及绿色工艺”的报告;王磊副教授做了题为“化工原理课程建设思考与探索”的报告,丁靖副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双碳背景下CO2制备碳酸酯研究”的报告,冯能杰副研究员做了题为“CeO2协同改性多孔钙钛矿的制备及催化燃烧碳烟性能研究”的报告;我校陈纲领教授做了题为“面向应用过程高性能分离陶瓷膜工程中心建设”的报告,王余杰副教授做了题为“固本强基、勇于创新,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王永贵做了题为“多孔液体设计合成与展望”的报告,与会教师与报告人进行交流和探讨。

郑建东指出,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2024年即将开始之年,为进一步推动化工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求化工学院教师广泛汲取业界的真知灼见,凝聚共识,把各位专家的好理念、好思路、好方法、好措施,落实到学院内涵建设和发展中,教学科研要有条不紊地进行,加强与名校合作,进一步拓宽和丰富内涵建设,推进材料与化工硕士点建设,全力推动化工学科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管国锋表示,在国家双碳背景下,举办此次会议意义深远。会议即涉及教学研究又涉及科学研究,涉猎较广,内容丰富,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强化内涵建设,助力青年教师发展,共谋材料与化工学科高质量上升。(通讯员:王余杰,初审人:郑建东)


终审人:骆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