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首届“滁州市新能源电池行业论坛”活动

文章作者:章守权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35

为了拓展滁州学院与新能源电池企业沟通交流,深入推进校企在学科建设、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合作,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作为新能源电池行业秘书长单位,与滁州市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办公室于1228日联合举办了首届“滁州市新能源电池行业论坛”。滁州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刘大庆、副局长吴流水以及星恒电源(滁州)有限公司、安徽博石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储能(滁州)有限公司、滁州国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滁州力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利维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国科能源(滁州)有限公司、南京大学天长新材料与能源技术研发中心等公司的负责人与会参加,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建东,副院长刘羽熙与师生参加了论坛。

在论坛上,星恒电源(滁州)有限公司研究院王建经理做了“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共促锰基电池发展”,安徽博石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赛喜雅勒图副院长“锰酸锂正极材料的现状及明年发展趋势”,滁州学院魏风博士做了“先进能源材料和电池器件”等报告,分别从企业角度和学术角度介绍了目前新能源电池分别在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等方面研究的最新进展。

郑建东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希望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及产学研方面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

与会企业家一致认为,滁州新能源电池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巨大跨越,是新能源与新技术、新业态与滁州市经济发展的高效融合。新能源电池行业要抢抓“双碳”战略下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新机遇,抢占新能源电池发展新赛道,推进滁州市新能源电池产业链迸发新动力。他们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发挥智库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与化工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滁州市新能源电池产业展现新作为。(通讯员:王永贵 审核人:骆宝明)


终审人:骆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