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应邀参加2023能源与材料学术会议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文章作者:王永贵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1222日—24日,由安徽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省化学学会主办,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安徽大学物质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院承办,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先进储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协办的2023能源与材料学术会议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合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位专家学者、师生、行业企业代表等参会交流。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王永贵、章守权、荆祥海、郑娇玲、魏风和高利苹等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荆祥海和魏风老师应邀在下一代新型储能电池分会场做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设9个分会场。赵东元院士、俞书宏院士和郭再萍院士等分别作了题为“孔中看世界——无限的科学前沿”、“仿生材料与交叉科学”、“interface Design and Electrolyte for Metal-Ion Batteries”大会特邀报告。在下一代新型储能电池分会场,荆祥海做了“水下压缩空气储能的研究”的报告,分享了水下压缩空气储能的研究进展与相应成果,魏风做了“多孔碳电极材料的构筑及其储电性能研究”的报告,从多孔碳电极材料的选择、构筑及锌离子混合电容器阴极的材料的制备等方面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并且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我院一直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开展学术交流,提升学术能力。通过此次会议,参会教师追踪了新能源与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加强了与国内其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为我院先进光伏与新型储能产业学院的建设提供了新思路,下一步我院将围绕硕士点建设和省市先进光伏及能源与材料发展,持续发力,提升滁州学院的影响力。(通讯员:魏风,审核人:郑建东)


终审人:骆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