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徐焕焕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207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引导各党员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和香山红色文化基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机关党委第三联合支部和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计30余人于926日晚观看

《决胜时刻》。



影片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驻香山期间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故事,真实再现了一段决定国家民族命运的恢弘历史,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生动刻画了领袖人物丰沛感人的情感世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观影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都沉浸在饱满的情绪状态中,大家都深深感动于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观影结束后,广大师生反响热烈,一致认为:这部电影叙事恢弘大气、镜头精致细腻、事迹生动感人,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向人们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前夕那段风起云涌的历史,感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国为民、奋斗不息的感人故事。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立足岗位做贡献、聚焦学业谋发展,党内党外齐奋进、携手育人铸英才,坚定信念铭于心,砥砺前行在征程,要把从影片中得到的启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助力。

    本次观影活动是学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旨在通过观影的形式,带领师生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深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香山革命纪念地的历史意义的认识,对广大师生学习了解历史、涵养爱国情感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终审人:骆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