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我校召开安徽省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文章作者:陈亚西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536

62日上午,滁州学院召开安徽省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合肥学院、蚌埠学院、巢湖学院等兄弟院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专家应邀来校,就无机非专业建设展开研讨。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永青,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建东,党委副书记朱咸影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陈纲领主持了会议。

会上,安徽工业大学系主任裴立宅教授、安徽科技学院系主任陈君华教授、合肥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秦广超、蚌埠学院王传虎教授、巢湖学院教研室主任李宏林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了题为《专业认证及评估背景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探索与实践》《安徽科技学院2019年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浅议》《应用型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实践探索》“产教融合背景下无机非材料学科平台建设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新工科人才培养战略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培养全过程中的体现》等报告。

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黄雪琛博士作了题为《滁州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建设成效、存在问题与对策思考》的报告。与会专家就滁州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定位与认识、专业方向凝练、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专业负责人作用发挥、创新创业教育、学生考研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为滁州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专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参会专家重点对滁州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