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教师师德履职践诺活动

文章作者:王余杰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308


为贯彻上级有关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22日下午,化工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开展教师师德履职践诺活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永青主持。

黄永青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精神,通报了全国违反师德行为典型案例;并对学院教师一直以来形成的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强调,师德修养永远在路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教师素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场合都对人民教师给予了高度赞扬,提出了殷切希望,每个教师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严守师德“底线”“红线”,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

随后,学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及广大教师依次在《滁州学院教师师德承诺书》上签字,亮明身份,践行承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底线思维。

终审人:朱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