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鑫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720

周鑫,男,19803月生,辽宁营口人。2004年毕业于沈阳化工大学材料专业,高级工程师。20047月至20103月在北京工达伟业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任研发工程师从事丙烯酸树脂合成与应用。20103月至20185月在瑞士ABB任项目经理从事化学材料研发与工艺改进。20186月至今任安徽众博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管技术部和品质部。20192月至今受聘为滁州学院客座教授。

2010年开始为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马伟明院士为带头人的航空母舰电磁弹射器电磁绝缘材料开发,研发环氧树脂浇注材料,获得成功,已被军方独家采购。

2010-2012年开发的风电叶片用环氧树脂和固化剂,是唯一国内的研发成功的风电叶片用环氧树脂,被中复联众等大型风电叶片制造公司使用。

2012年成功研发出适合高铁飞机复合材料使用的真空导入环氧树脂和固化剂,并取得发明专利。

2015-2016年带领研发团队成功地开发了的热率高达2W.M/K的高导热新能源汽车电机浇注用环氧树脂,并成功在湘潭电机,BYD汽车电机上使用。

2015-2016年带领研发团队成功的开发高Tg的高铁高压A端子浇注用环氧树脂,打破了日本对这一产品的垄断,并在中车(骏发)成功使用。

 

终审人:hua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