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职业生涯规划的五大技巧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466

一、每年进行一次职业生涯规划

每年一次查找一天或一个周末——如果你觉得有必要,或者如果你的职业生涯规划发生一个重大变化,或时间倒退就要更经常职业规划了。试着去掉一切干扰,使你有充足时间真正专注于自己的职业生涯——从你的职业生涯中得到的东西,也会出现在你的生活中。

通过每年一次职业规划,你会在你的职业选择和方向会感到更安全——今后为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所有工作和职业上的不确定因素和困难做好准备。

二、为下次职业生涯规划指明道路

当你做任何职业规划时,你的第一个活动就是花时间规划你的工作和职业路线。这时你不应该思考你的过去,而是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审查和反思你的路线上——是笔直的,还是狭窄的,还是充满曲折和死角——这样会帮助你规划未来。

一旦你规划过你的过去,那就花时间反映出你的问题,并注意为什么它看起来是这个样子的呢。你是否满意自己的路线呢?你能不能做得更好?你做了什么不同的事吗?未来你能做哪些不同的事?

三、反映你的喜好、需要和欲望

变化是生活的一个因素:每个人都在变化,我们的喜好也在改变。两年前我们喜欢的事情可能现在会给我们带来不快。因此,总是花时间来思考你的生活中的事情——而不仅仅是你的工作——那才是你真正需要关注的事情。

两栏列出你的主要喜好。然后使用此列表来检查您目前的工作和职业道路。如果您的工作和职业仍主要集中在喜欢的栏,然后你知道你仍然在正确的道路上;不过,如果你的工作的活动主要集中在不喜欢栏,现在是时候开始研究新的就业机会和新的职业生涯。

最后,需要花时间真正考虑在你的工作和职业生涯中什么是你想要的,你正在有所作为吗?成名?彻底独立?有效的改变?花时间来了解你促使成功和幸福感的动机。

四、检查你的消遣和爱好

当你不工作时,职业规划提供了足够的时间来审查你想要做的活动。 这听起来有点奇怪,职业规划时审查非工作活动,但它不是做职业规划。很多时候你的爱好和休闲活动可以给你很大的洞察力来洞察未来的职业道路。

想像你不能让一种爱好变成了职业生涯?人们总是在做它。 伟大的画家保罗高是一位业余画家,同时还是成功的商业人士,实际上他继续作画是受到一个艺术家的鼓舞,最后他重新认真审视自己的嗜好,并决定应该改变职业。他善于经营,但他的爱好是绘画。

五、请注意你过去的成就

大多数人都没有一个很好的工作成绩记录,在寻找一份新工作时需要制作一份强大的简历,对你过去的成就进行记录——把它们记录下来——不仅有益于制作您的简历,这也有益于你的职业规划。

有时,审查你过去的成绩会揭露被遗忘的成功,一个或多个触发研究和职业转变的规划,让你可以在工作中,完成让你感到最高兴和自豪的事情。


终审人:hua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