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实验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文章作者:王永贵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416

1121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围绕“如何开展实验教学”召开经验交流会,副院长郑建东和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吴霖生、侯长平以及近3年新进教师参加,郑建东主持会议。

会上,院督导组组长吴霖生首先通报了督导组今年以来对实验教学检查的情况以及学校对学院督导的评价,分析了教与督的关系,并就如何做好实验教学对新进教师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实验教学作为实践环节在培养应用型人才过程的重要意义,广大教师要高度重视;二是要做好课前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备课,全面熟悉和掌握实验知识;三是要及时发现和处理学生实验过程中的问题,精心指导;四是要帮助学生理清专业理论与实践应用的关系,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五是要对学生实验过程全程把握,对实验态度和技能做出综合科学评价。

吴霖生、侯长平等长期从事实验教学的教师作了经验介绍,就如何开展实验教学畅谈了心得体会。其他与会教师提出了实验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实验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郑建东在讲话中对广大教师开展大量实验教学工作予以肯定,强调了实验教学规范管理的重要性,要求教师在实验教学过程把握好重点、难点,突出实验安全教育,提高自身实验教学能力,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此次实验教学经验交流,搭建了互学互鉴的平台,增强了教师重视实验教学的意识,有利于促进青年教师实验教学水平的提高,同时对深化实验教学方法改革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