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光荣榜】谢连华:北京化工大学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450

谢连华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2014级本科班

中共党员

主要荣誉和事迹:

2014-2015学年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滁州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5-2016学年荣获校级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6-2017学年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滁州学院数学竞赛一等奖

滁州学院化学竞赛二等奖、安徽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二等奖、第十一届全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

2018年考取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专究生

座右铭:天道酬勤




考研感悟

大学时光稍纵即逝,大学前两年基本上是在快乐的学习和玩耍中度过。而大三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很多身边的朋友都在考虑将来何去何从,我的未来选择的路也许只有工作或者考研,对于工作从事自己本专业工作,瞬间感觉自己的知识在工作的岗位中有一些浪费了,真正的知识在化工生产中用到很少,所以考研是我的一个很好的选择。一方面通过考研我可以接触到一个新的知识领域,另一方面如果考上了我将会进入一个新的人际圈,这是我所期望的,于是把我的目标定成考上一所大学。

初始开始考研最重要的是选择一个奋斗目标的学校,当我选择目标院校之后就一直朝这这一目标慢慢的靠近。在考研过程中我收获颇多。首先我收获了一群有着同样目标的小伙伴,和他们一起奋斗一起谈心一起吃东西是一件多么美好的回忆;其次在备考过程中我学会了坚持,坚持自己的奋斗目标不动摇,学会了如何独立思考,如何在枯燥的学习生活中找到学习的乐趣;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渐渐的成长了,让我认识到自己的路必须的自己走,自己选择的路即使硬着头皮也要坚持走下去。同时,有的时候结果并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什么。目标远大不可怕,可怕的是内心对结果的不确定性的畏惧,只要我们真正的努力付出了,就可以得到最好的结果。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