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王余杰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302

日前,2017年“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化工学院倪士润、谢连华、荣明伟、李媛媛、杨旭等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王余杰、郑建东、陈纲领、杨靖、张华等老师的指导下,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其赛程分为省赛、区赛(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等7个赛区)和全国总决赛,是我国高校化工类专业唯一影响大、范围广、竞争性强的重要赛事。

本次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主题是“针对某一含硫工业废气源设计一套深度脱硫并予以资源化利用的装置”。大赛吸引了来自天津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305所高校的1749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各赛区选拔,共计60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

我校化工学院今年首次组队参赛。院领导对赛事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的契机和平台抓紧抓好。今年3月份动员组织学生报名参赛,选派专业教师精心指导。参赛团队根据竞赛命题和要求设计了参赛作品,提交后通过赛区预赛评审委员会初审,8月初在郑州大学参加了华中赛区选拔赛,经过图纸专审、软件专审、现场答辩和专家提问等环节,荣获三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参赛选手一路过关斩将并最终取得佳绩,充分体现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人才培养质量。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