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邀请专家指导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文章作者:张华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403

10月24日下午,安徽工程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方兴龙教授应邀到访滁州学院化工学院,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全国化工设计竞赛指导方法实践与经验——化工设计工具方法论”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副院长郑建东教授主持报告会。

方兴龙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举办的历史、竞赛形式、竞赛环节,通过举例讲解了每个环节中的具体工作,比如化工设备中换热器的选取和设计、离心泵的选型和设计、蒸馏塔的设计以及整个装置网络的连接方法等,指出了在实际设计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报告过程中,方教授展示详细讲解了化工设计大赛的优秀参赛作品使同学们深入了解CAD、3DMAX以及Aspen等大量软件在化工设计过程中的运用。报告最后方教授希望同学扎实学好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运用的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同时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注重创新,唯有创新,才能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

化工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大家表示,方教授的报告详细具体,既有指导作用,又拓宽视野,今后将不断努力,加强创新,在化工设计大赛中设计出更加优秀的作品,取得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并取得积极成效。学生发表学术论文26篇,获批省级以上创新创业项目34项,在全国第一届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安徽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