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6月份团日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156

 

六月的天气闷热中饱含雨水的湿气,是繁盛的味道,是渴望成长的气息,是溢出心灵的热情。这热情荡漾在初夏的每一片阳光里、每一滴雨水里,在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里。

为响应校团委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成才、做好学业的教育主题,我院大一各班于6月陆续举办了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首先举办团日活动的是化工班。在思政部叶高老师的建议下,化工班与15英师的同学们于67日晚一起举办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一首激动人心的国歌开场,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接下来,化工班的同学与英师班的同学就爱国需要理性还是热情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这场辩论赛在让同学们深思自己的爱国方式的同时也增进了两个班同学的友谊。

化工班的团日活动展现我院与外院的友好联系,而制药班和应化班团日活动的联合展现的正是我院各班的团结友爱。620日晚,应化班与制药班在两个班的班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下一起观看了影片。同学们感悟颇深,坚定地认为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坚定崇高的信念,加强道德修养,提高道德品质,做忠诚的爱国者。他们相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即是一个人加强修养、完善自我的过程。

不同于其他三个班的严肃与深刻,无机班的团日活动显得有些俏皮,他们相信活跃的气氛更能让同学们记住活动的意义。别具一格的吃西瓜大赛,萌态百出的猜字游戏,大家在游戏中增进彼此的感情,在欢笑中了解爱国爱家的重要性。

不论是严肃的、深刻的还是俏皮的表达方式,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都同样热烈着。他们在这繁盛的初夏,尽情的展示着自己如火的爱国热情。他们树立伟大的目标,提高自身的修养,为了祖国也为了自身,为了成就未来的梦想亦是为了腾飞的“中国梦”。

终审人:张元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