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走近老人,为爱奉献

文章作者:zf发布时间:2016-11-13浏览次数:223

 

20161112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热情洋溢地走进了滁州市敬老院,开展了一期以“走近老人,为爱奉献”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给冬日的老年公寓带来一份温馨。

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的走进老年公寓,为老人们打扫卫生,细心的志愿者还用干布擦拭地上的水渍,防止老人摔倒。之后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有志愿者细心地帮老人铺好床,叠好被子,并与老人们谈心,聆听那些发生在他们老一辈身上的故事,真正做到走近老人,关爱老人,了解他们的内心。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认真细致。老人们十分欢喜,甚至有一位老人还拿出舍不得吃的苹果送给志愿者。志愿者们十分感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和赞扬,在老人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老人们送去温暖,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了大学生对孤寡老人的关心意识,而且增强了志愿者们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解,从而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

终审人:张元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