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阳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3-08-08浏览次数:630

   

 

男,198311月生,安徽阜阳人。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原化学与生命科学系)科学教育专业2005届毕业生。现任安徽中联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0年至今受聘为滁州学院客座教授,主要从事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应用化工技术等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及学科专业建设的教学与指导

进入安徽中联能源有限公司工作后,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加强对设备的技术改造和创新,为公司效益增产和节能减排方面做出重大贡献。二甲醚装置经过改造后,产量由5万吨/年提高到7.5万吨/年;锅炉经过技改后,每天可节约标准煤5.4吨;水冷却系统进行技术革新后,每天节约用水量15吨以上;MTBE装置通过技术创新后,每天可节约标准煤10.3吨,节约用电量82度;。蒸汽锅炉排放引入水膜除尘器后,每天可节约用水量35吨,节约酸50公斤。大大降低了产品的生产成本。

作为公司主要负责人之一,注重对公司人员开展培训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近三年来,为公司培养出20余名优秀的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2010年组织人员制定并落实公司安全标准化运行体系,使公司在2011年一次性通过安全标准化专家组的评审,2013年,公司又顺利通过安全标准化三级达标。

200920112012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与优秀管理人才,同时被来安县政府评为2012年度“十佳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

 

终审人:hua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