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孝恒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3-06-01浏览次数:1858

    刘孝恒,男,1959年9月。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原安徽师范大学滁州分校化学科)化学专业1980届毕业生。现任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至今受聘为滁州学院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毕业论文指导、学科前沿与区域产业论坛、材料化学及学科专业建设教学与指导

    1986年7月在安徽教育学院本科获学士学位;1994年7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硕士学位;2000年3月在南京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2003年3月,南京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04年度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化学研究所从事材料表界面的X射线学研究(中澳联合资助);2009年上半年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化学学院从事无机材料研究(CSC高级研究学者)。自1994年7月起一直在南京理工大学材料化学实验室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目前担任南京理工大学“软化学与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其中在J. Am. Chem. Soc.上发表论文2篇(均为第一作者),其他论文代表作被中、日、英、美、俄、澳、韩、西班牙、意大利、新加坡、巴西、印度、捷克等国学者验证、引用;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共出版专著、教材3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其他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5项。

终审人:hua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