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郭莉、李会会同学在省第五届“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3-06-06浏览次数:273

我院郭莉、李会会同学在省第五届“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63日,第五届“挑战杯” 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终审决赛落幕。我院2010级应用化学专业郭莉、李会会两同学的作品《1245-苯四羧酸稀土金属配合物配合物的合成、晶体结构及热稳定性和荧光性能》荣获一等奖,将被推荐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该作品指导教师吴刚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郭莉、李会会同学的作品主要是对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稀土金属配合物的性质、结构进行了分析,并对实验中用EuPrGd的氧化物和羧酸配体合成三个三维结构的稀土——羧酸配合物的结构、热稳定性和固体发光性能进行了研究,得出了羧酸配合物有良好的热稳定性,具有稀土特征荧光发射光谱,可作为荧光材料使用的结论。

化工学院十分重视提升学生的科研创新意识,依托省级重点学科(应用化学)和省级教学团队(化学工程与工艺)建设,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施行导师制,努力培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近三年来,有30余位学生参与教师的科研;学生成功申报校级科研立项21项;20名学生在《结构化学》、《无机化学学报》、《应用化工》等专业期刊和有关学报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其中一类(含SCI)文章7篇;获“挑战杯”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1个、银奖1个,三等奖2个。

 

终审人:hua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