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举办就业报告会

文章作者:张元昶发布时间:2012-11-19浏览次数:396

为加强就业指导与教育,勉励学生树立信心,转变就业观念,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就业意识,培养创业精神1116日下午,化工学院邀请一九九四届校友、现在上海迈瑞尔化学技术有限公司从事人力资源招聘和产品销售工作的陈向东经理返校为同学们作了一场关于大学生就业的专题报告。

 

陈向东校友从十多年前在母校的美好回忆谈起,讲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以及走上工作岗位后点点滴滴的感受,结合自己在求学、择业、就业中的亲身经历,尤其以一名企业人力资源招聘者的身份,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就业创业的基本条件和求职择业的方法技巧,详细阐述了就业“要准备什么,需要什么心态,需具备什么精神,如何创业”,着重强调了“诚信、自信、踏实、认真的态度”在就业过程中的作用。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要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为将来打下坚实基础;在就业过程中要认识自我、准确定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工作中要注意细节,经常反思,尽快完成角色转变。

 

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郝德新主持报告会并作了总结,他对陈向东校友在百忙之中返回母校作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广大校友今后更加关注母校的发展,更多帮助学弟学妹们的成长成才。郝德新要求广大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正确认识自己,精心做好各项就业准备;勤练内功,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把握机遇、积极就业。

 

报告会结束后,陈向东校友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求职就业方面问题的咨询,并代表公司开展了招聘活动。

终审人:张元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