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1-05-31浏览次数:391

 

农产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省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农产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理论基础、理论应用和技术应用能力,能在农产品生产、加工、质检、环保、外贸等领域从事有关农产品质量与安全工作的标准制定、检测检验、认定认证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仪器分析、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农产品质量安全概论、食品营养与卫生、农产品检验、农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农产品标准与法规、现代分析检测技术、环境监测与评价、食品安全认证、农产品GAP生产技术等。

就业方向:在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农产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监督局、检验检疫局、海关、工商行政、学校等单位从事质量检验控制、标准化和认证、农产食品加工、科学研究、教育教学、营养保健工作。

 

应用化学专业(本科,安徽省重点建设学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应用化学专业理论基础、理论应用和技术应用能力,能在化工、制药、材料、日用化学品、环保等领域从事产品研发、生产、分析检测和企业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物理化学、化工制图与CAD、化工基础,精细化学品、高分子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化学,有机合成、材料结构表征及应用、表面活性剂合成工艺学、化学实验、专业实验等。

就业方向:在化学化工、制药、材料、日用化学品、环保、食品、农药、市政、建筑、建材、消防、学校等行业从事科学研究、产品研发、科技管理、教育教学工作。

生物科学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生物科学专业理论基础、理论应用和技术应用能力,能在生物技术领域从事研究、开发、管理或教育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植物学、动物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态学、微生物发酵工程、生物肥料学、食用菌栽培学、人体组织与解剖学等。

就业方向:在农、林、渔、医药卫生、生物高新、食品保健、生物工程、学校等行业从事科学研究、产品研发、科技管理、教育教学工作。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省级教学团队)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理论基础、理论应用和技术应用能力,能在化工、石油、能源、轻工、医药、食品、环保等部门从事产品生产、工程设计、技术研发和生产技术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学实验、专业实验、仪器分析、化工原理、化工制图与CAD、化工设备机械。精细化学品、精细化工工程,化学工艺、化学反应工程,化工热力学、波谱解析、助剂化学与工艺学、分离工程等。

就业方向:在化工、冶炼、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材料等行业从事产品生产、工程设计、技术研发和生产技术管理工作。

园林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扎实的生物学、园林科学、建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的施工动手技能,能在城市建设与管理、新农村建设、园林、运动场建设与管理、风景区管理和景观设计与施工单位从事市镇园林绿化规划、设计与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物理学、植物学、园林植物栽培学、园林花卉学、景观生态学、绘画、园林设计初步、园林工程制图、普通土壤学、工程测量学、计算机辅助设计、观赏植物学、草坪学、徽派建筑赏析、风景区规划原理等。

就业方向:在市政建设管理、园林建设设计规划、园林建设施工与管理、风景区建设与管理等企事业单位以及新农村建设等领域就业。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理论基础、理论应用和技术应用能力,能在粉体、晶态、陶瓷、玻璃、水泥、装饰、化工、环保等领域从事产品生产、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应用研究和分析检测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物理化学、材料化学、热工理论基础、无机材料合成化学、粉体工程、无机材料热工基础、无机材料物理性能、固体化学、陶瓷材料制备化学、无机材料表征与应用、纳米材料概论等。

就业方向:在无机非金属材料结构研究与分析、材料的制备、材料成型与加工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扎实的化学、化工、工艺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技能,能在石油、化工、医药、环保、学校等领域从事生产运行、技术开发、技术管理、产品性能分析与检测、技术引进与改造、市场分析、销售和售后技术服务及教育教学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基础、化工制图、精细化学品化学、高分子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化学,有机合成、材料结构表征及应用、表面活性剂合成工艺学验等。

就业方向:在化学化工、制药、材料、日用化学品、环保、食品、农药、市政、建筑、建材、消防、学校等单位从事生产操作、工艺改进、设备维护等工作。

 

 

终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