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仪器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1-08-29浏览次数:3065

 

大型贵重仪器
   

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购置时间
原值/欧元
放置地点
仪器负责人
X-射线衍射仪
 D8 ADVANCE
1
2008
177947.5
111
章守权、任兰正
分子荧光分光光度计
 Varian
CaryEclipse
1
2008
33180
213
吴霖生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
Varian Cart 100
1
2008
17696
213
吴霖生
气相色谱仪
GC900
1
2002
76000.00
206
薛连海、王金秀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
wfx-130
1
2002
77900.00
209
吴霖生、薛连海
高效液相色谱仪
AGLIENT
1200
1
2008
79611.46
207
薛连海、吴霖生
毛细管电泳仪
AGLIENT 3DCE
1
2008
76029.6
211
李敏、王金秀
超纯水仪
MILLI-Q ADVANTAGE A10
1
 
22745.68
211
吴霖生
傅立叶红外光谱仪
Nicolet 6700
1
2008
85114.6
203
薛连海、张延琪
比表面积和孔隙分析仪
Gemini V2380
1
2008
23800
211
郑建东、冯建华
同步热分析
Q600
1
2008
41888
312
葛秀涛、章守权
气质联用仪
GCMS-2010PLUS
1
2008
84000
207
薛连海,XXX
扫描电子显微镜   JSM-6510LV   1   2011    159831  111  王俊海、陈玉萍

 

 

仪器名称:全自动比表面积及孔隙分析仪(SAPSA)

仪器型号:Gemini V2380

制造厂商:美国micromeritics公司

技术指标:比表面积: 最小0.01 m2/g,无上限;孔径范围: 17A-5000A,最小孔体积:0.0001cc/g。

应用范围:主要应用于化工、石油、冶金等部门,用于催化剂、吸附剂表面性能的分析测试。

样品要求:样品需制备成粉末(20-60目),样品用量为10-100mg。
 
  
 

仪器名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AAS)

仪器型号:WFX-130 

制造厂商:北京瑞利分析仪器厂

技术指标:波长范围:190-900 nm,波长精度:≤±0.25 nm;分 辩 率:≤0.3 nm;检 出 限:火焰法测定铜的特征浓度:≤0.05mg/L/1%,检出限:≤0.008mg/L,精密度:≤1%,
背景校正:氘灯背景法。

应用范围:主要应用于环境监测、商检、石油、化工、生物、地质、金属材料、医药卫生等部门微量和痕量金属和部分非金属元素的定量分析,可测定元素种类近70种。

样品要求:样品需制备成溶液,样品用量为50~100mL。
 
 
  

仪器名称: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UV-Vis)

仪器型号:Varian Cary 100 Scan

制造厂商:美国Varian公司

技术指标:波长范围:190-900nm,波长准确度:±0.2nm;光度精度:<0.00008Abs,光度范围(Abs):±5.0。

应用范围:主要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地质、医学、食品、制药及环境监测等部门,适用于无机物、具有不饱和结构有机物的定性、定量分析。

样品要求:样品需制备成与检测器相匹配的溶液,样品用量为50~100mL。
 
 
  

仪器名称:荧光分光光度计(FLS)

仪器型号:Cary Eclipse  

制造厂商:美国VARIAN公司

技术指标:波长范围 :激发态/发射态:200~900nm,波长准确度:±1.5nm,350nm蒸馏水的喇曼峰S/N:>750:1。 

应用范围:主要应用于食品、生物、药物的定量分析。

样品要求:样品需制备成溶液,样品用量为10mL以上。
 
  
  

仪器名称:同步热分析仪(SDT)

仪器型号:SDT-Q600 

制造厂商:美国TA仪器公司

技术指标:量热精度±2%(根据金属标样);测定范围: 0.1μg-200mg;温度范围:室温~1500℃。 

应用范围:主要应用于高分子、陶瓷、金属及无机材料的结构与热稳定性的测定。

样品要求:样品需为非挥发性固体,样品用量为50mg以上。
 
 
  

仪器名称:高效毛细管电泳仪(CE)

仪器型号:G1600A

制造厂商:美国Agilent公司

技术指标:波长范围:190-600nm,波长精度:±1nm ;温度范围:(环境温度下)10℃-60℃,精度0.1℃。

应用范围:主要应用于无机离子、有机化合物、药物、生物大分子和高分子化合物的定性定量分析。

样品要求:样品需制备成溶液,样品用量为1mL以上。
 
 
  

仪器名称:X-射线衍射仪(XRD)

仪器型号:D8 Advance 

制造厂商:德国Bruker

技术指标:光管类型:Cu靶,陶瓷X光管;光管功率:2.2kw;超速林克斯阵列检测器线性范围:>7.6×106cps,背景:<0.1cps。 

应用范围:主要应用于黏土矿物、合金、陶瓷、食品、药物及材料的物相分析。

样品要求:样品需制备成固体粉末(粒度200~300目),样品用量为1g以上 

 

仪器名称:高效液相色谱仪(HPLC)

仪器型号:Agilent 1200 

制造厂商:美国Agilent公司

技术指标:四元低压梯度洗脱;DAD:190~950nm,波长精度:0.7nm;FLD:激发波长:200~700nm,发射波长:280~900nm,波长准确度:±3nm;RID:噪音:5×10-9RIU,漂移:200×10-9RIU/h。 

应用范围:主要应用于石油、化工、医药、染料、高分子材料、天然产物、冶金、地质、食品、制药、环保、生物等部门,适用于无机络合物、有机化合物混合物的半定性、定量分析。

样品要求:样品需制备成与检测器匹配的溶液,样品用量为1mL以上。
 
 
  

仪器名称:气相色谱仪(GC)

仪器型号:GC-900 

制造厂商:上海科创色谱仪器公司

技术指标:FID:检测限≤1×10-11g/s(苯),噪音≤0.02mv;TCD:灵敏度≥3000mv.mL/mg(苯),噪音≤0.02mv。可配用毛细管柱、填充柱,多阶自动程序升温。 

应用范围:主要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力、环保、食品、医药、卫生、生物等领域,用于永久气体、有机化合物混合物的半定性、定量分析。

样品要求:气体混合物及400℃以下可气化的热稳定的有机化合物的混合物溶液,样品用量为1mL以上。
 
  

仪器名称: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IR)

仪器型号:Nicolet 6700 

制造厂商:美国Thermo公司

技术指标:波数范围:7800~50cm-1,波数精度:优于0.01 cm-1,分辨率:优于0.09 cm-1,信噪比:优于50000:1。 

应用范围:主要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力、环保、食品、医药、卫生、材料、生物、天然产物等领域,用无机物、材料、有机化合物的定性分析。

样品要求:红外光谱的试样可以是液体、固体或气体,要求:试样应是单一组份的纯物质,纯度应>98%或符合商业规格,试样中不应含有游离水。样品用量为20mg以上。
 

 

仪器名称: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GC-MS)

仪器型号:GCMS-QP 2010 Plus

制造厂商:日本SHIMADZU公司

技术指标:EI:选择离子方式SIM:0.1pg八氟萘S/N>180:1;PCI全扫灵敏度:100pgBZP S/N>150:1;NCI全扫描灵敏度:100fg八氟萘S/N>300:1。 

应用范围:主要应用于环保、商检、公安、食品、石油、化工、生物领域的有机化合物的定性定量分析。

样品要求:固体(400℃以下不可气化)的样品需制备成纯净物,400℃以下可气化的热稳定的液体或固体样品需制备成溶液,样品用量为20mg(固体)或1mL(溶液)以上。

  

仪器名称:扫描电子显微镜

仪器型号:JSM-6510LV   

制造厂商:日本电子株式会社

技术参数:分辨率:二次电子探头3.0 nm(30 kV)15 nm(1 kV), 8 nm(3 kV), 背散射电子探头:4 nm;加速电压:0.5~30 kV连续可调;放大倍率:5X~300000X;真空度:高真空度0.1 mPa,低真空度10~270 Pa

适用范围:可对有机、无机材料及生物样品进行表面形貌、结构和成分分析。

 

终审人:hua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