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作者:杨敏敏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推进化工学院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3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骆宝明、副书记汪芳芳、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骆宝明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以及学校关于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分析了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他表示,当前正值2024届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期、黄金期,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把就业作为检验育人成效的重要标准;二是要稳抓实干,分层分类精准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和帮扶工作,持续强化毕业生的求职观念引导,不断提升毕业生的就业动力和求职能力;三是要全员参与,完善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长效机制,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尽力为毕业生推荐优质岗位,形成“全员关心就业、全员参与就业、全员促进就业”的工作格局。

汪芳芳介绍了2024届毕业生的整体情况,通报了各专业毕业生的考研达线情况和就业情况,梳理了当前学院的就业形势和困境,汇报了下一步就业工作安排,并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部署。毕业班辅导员也介绍了不同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及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并汇报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此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为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强化举措、细化服务、挖掘资源、精准帮扶,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通讯员:张建勇 初审:汪芳芳)


终审人:骆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