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暖心家访,情暖寒冬”走访活动

文章作者:黄默默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和身心困境,加强家校互动,促进家校融合,提升育人实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骆宝明、党委副书记汪芳芳和相关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2024年“暖心家访,情暖寒冬”寒假走访慰问活动。

线上汪芳芳和辅导员老师通过qq视频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云”家访,与学生亲切交流,询问家庭存在的困难,宣传、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学生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线下院骆宝明、汪芳芳带队上门走访了部分学生家庭,并带去了慰问品等,表达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与支持。走访中,走访人员充分了解了走访学生家庭对学生的教育培养和对学校的意见建议情况,与家长细心沟通学生的在校表现、生涯规划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对家长和学生普遍关注的资助政策、考研趋势等热点问题,老师们也结合学校特色、专业特点以及自身经历进行悉心解答与分享,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通过这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关怀,也进一步增强了家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化工学院将持续关注困难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积极落实各项资助政策,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保障。(通讯员:张建勇,初审:汪芳芳)


终审人:骆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