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加强科研诚信教育,防范学术不端行为

文章作者:王永贵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48

322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建东主持会议。

会上,郑建东领学了《滁州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对教育与预防、受理与调查、认定与处理、申诉与复核等关键点进行详细解读。

加强科研诚信建设、防范学术不端行为是我国科学技术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遏制科研不端行为,维护学术尊严和价值,营造风清气正、纯净健康的学术环境是科研工作者的共同责任和神圣使命。郑建东强调,在科研活动中,教师要秉承遵循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恪守学术诚信,遵循学术准则;教师要立足课堂教学主渠道,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在科学研究上下足功夫、提升质量,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教师要在教学中对学生提出严格要求,预防学生在科研和论文中出现学术不端行为。(通讯员:王余杰 审核:骆宝明)


终审人:骆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