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上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文章作者:杨敏敏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3月1日-3月3日,我院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郝德新,学院党委书记骆宝明、副书记朱咸影及全体辅导员深入各班级讲授,激励广大学生增强使命担当意识,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开学第一课上从三个问题着手:中国抗疫这三年,怎么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怎么学?青年大学生生逢伟大时代,应该怎么做?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中国疫情防控的“最佳”答卷,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不负盛世、不负华年,要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课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补足精神之“钙”,心怀“青云之志”,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脊梁、壮筋骨、长见识;二是要学会下苦工、深钻研、修“内功”,不断掌握新知识,提升新本领,开拓新思路;三是要积极主动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学生们上完“开学第一课”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绽放人生光芒。(通讯员:郑成明 审核人:骆宝明)



终审人:骆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