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张艳春作学术报告

文章作者:周海嫔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249

926日下午,安徽中医药大学张艳春教授应邀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为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师生做主题为《中药小分子在抑郁症治疗中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制药工程系师生聆听了报告。

张艳春以抑郁症治疗药物以及最新研究进展切入,详细介绍了以NMDA为靶点的两类治疗抑郁症的中药小分子的发现-设计优化-活性测试的过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CADD筛选药物以及先导化合物的优化过程。通过此次讲座,参会师生了解了本领域的学术前沿,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张艳春,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术主攻方向为通过运用CADD、药物化学、化学生物学等多学科交叉手段,基于中药活性小分子针对中枢神经系统,开展创新药物研发工作。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篇,主持了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通讯员:王永贵,初审人:郑建东)



终审人:黄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