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高星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115

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主办,安徽省科普产品工程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双百大赛),自2010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该赛事有力地促进了省科技和文化的有机融合,搭建了高校师生履行社会职责、积极投身科学素质建设的服务平台。根据《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的通知》(皖科协普秘〔202238号)及《滁州学院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校政学工〔202248 号)文件的要求,为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意识,持续不断弘扬科学精神,积极参与科学传播实践,锻炼增强创新创业能力,经研究,决定面向全院在读全日制学生开展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科技传播与创新创业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学生。学生可以个人单独参赛,也可组队参赛,组队参赛的,人数不得超过6()

 

三、作品类别

(一)科普作品:1、实物科普作品,2、科普动漫,3、科普微视频,4、科普游戏,5、科普小说,6、科学绘本等。

(二)科普展演:1、科学实验秀,2、科普讲解,3、科普短剧等。

 

四、举办单位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五、比赛安排

1.报名方式

参赛者须在大赛官网注册账号及申报参赛作品(报名地址http://shuangbai.kepuah.cn/portal/sbIndex.html),并自行备份申报材料,所有申报材料不予退还。

2.作品提交

911日前,参赛团队需提交原创作品承诺书(附件1)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同时将参赛作品所有文件电子版、原创作品承诺书(附件1)签字盖章后的扫描件PDF版本、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打包(打包文件以“第一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交于指导老师,由指导老师上交至学院。

3.学院评审

916日前,学院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参加滁州学院第十三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

 校政学工〔2022〕48号滁州学院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zip

联系人:高老师

 

联系地点:化工楼321

 

邮箱:gaoxinggxone@163.com


终审人:黄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