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20级学生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文章作者:吴雪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65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愈战愈勇的旺盛斗志和高昂士气,学习不畏强敌、舍生忘死、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级学生11月23日晚在逸夫楼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三集“血性迸发”。

    纪录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面对由世界最强大战争机器操纵的联合国军队,把对人民的朴素情感转化为不畏个人生死无惧艰难险阻挑战生理极限的不屈意志和果敢行动。同学们纪录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视死如归、义无反顾的民族气节和革命精神所打动,被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所震撼。

观看此纪录片,同学们了解抗美援朝的这段历史,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让同学们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苦、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让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汲取勇于担当,勇往直前,勇于胜利的力量。(通讯员:苏云)

终审人:朱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