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安徽大学汪春昌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文章作者:黄雪琛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502

1119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安徽大学汪春昌教授在会峰校区YF1101作了题为电介质物理、材料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建东主持报告会,化工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汪春昌从电介质物理基本概念切入,详细介绍了电介质物理的发展历程及电介质材料的种类,并以高介电材料和介电储能为例,全面介绍了电介质材料的具体应用和在材料物理研究方面的应用。本次讲座浅显易懂、创新性强,与会师生结合自身研究、学习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与汪春昌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表示收获颇多。

汪春昌,安徽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电介质物理和电介质材料研发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目前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Science Bulletin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70余篇,SCI引用超过2000次,H指数为27。现任任安徽大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国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中国仪表功能材料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技术专业委员会首届常务委员会常务委员,《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of Materials Science》杂志编委。(通讯员:王永贵)

终审人:朱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