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中山大学芮泽宝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文章作者:王余杰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310

应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1116日,中山大学教授芮泽宝在逸夫楼4202教室作题为“中低温甲烷氧化催化材料的设计及在环境和能源领域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建东主持报告会,化工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芮泽宝教授简要介绍了课题组的基本情况,并从甲烷催化燃烧、甲烷选择性氧化制甲醇的催化剂的设计、制备及应用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向学生传授了在学习、考研及工作方面的经验。

芮泽宝,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海洋生物质化工原料及其功能化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为光热协同催化氧化工程,包括有机气体污染物的催化净化、C1化学品的高附加值催化转化、环境净化(防污、抗菌杀毒)材料的开发,提出了基于局域表面等离子体共振基元桥连的异质结光热催化材料设计和应用拓展思路,发展了基于界面功能层的传递反应协同耦合强化的催化剂设计思想。在ACS CatalACS Energy Lett,  Appl Catal B AIChE J等本领域相关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申请专利34项,担任期刊Catalysis Today客座编辑和Chinese Chemical Letters 青年编委会委员。(通讯员:王永贵)


终审人:朱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