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剧表演比赛

文章作者:吴雪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234

为丰富化工学子课余文化生活,多渠道普及心理健康知识,119日晚七点,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逸夫楼YF1108J举办了主题为“悦纳自我,和谐心灵”的心理剧比赛。院党委书记黄永青、副书记朱咸影、辅导员和班导师担任了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19级无机班同学表演的《自尊》,凭借紧凑的剧情、精湛的演技摘得桂冠。

比赛中,2020级化工班心理剧《时间牢笼》,讲述了大学生用逃课、打游戏来逃避孤独,后来在老师同学的关爱下打开了心扉,展示了人与人沟通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有问题要及时解决。2020级无机班心理剧《走出心理困扰,迎来美好明天》,演绎了学生与父母关系僵硬带来的种种不良后果,同学与老师的关爱让学生与家长通过沟通缓和了亲子关系,告诉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善于沟通,善于发现爱。2020级应化班心理剧《拨开黑云,重见彩虹》,讲述了“坏”学生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告别过去堕落的自我,提醒同学们迷茫时要及时与老师和同学沟通,敞开心扉,才能遇见光明。2019级化工班心理剧《雨农的涅槃》,演绎了青春道路中学习和生活存在的困惑,提醒同学们学习要明确目标,以免误入歧途。

表演结束后,黄永青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随着生活工作节奏加快,学习竟争压力增大,在心理上出现种种困惑是正常的现象,出现困惑时,同学们要及时与老师和同学沟通,减轻心理的负担,排解心理的压力。他要求,同学们要通过学习和实践,培养积极向上发展的心理状态,正确地认识和评价自我,以悦纳自我的态度,提高应对挫折和难题的能力,成为生活中的强者。

此次心理剧比赛折射出了当代大学生存在的心理困惑,也体现了同学们在遇到心理困惑时不断思考、认真解决的积极态度。(通讯员:苏云)

 

终审人:朱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