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我校召开安徽省制药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文章作者:吴豪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449

1031,我校召开安徽省制药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新乡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皖南医学院、皖西学院、蚌埠医学院、合肥师范学院、黄山学院、亳州学院、蚌埠学院、安徽新华学院等十二所兄弟院校制药工程专业专家齐聚我校,就制药工程专业建设和发展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他回顾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创办和建设历程,肯定了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制药工程专业要继续坚持“理论厚实、能力本位、市场需求”的专业导向,深化“校企政协同、产教研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通过本次专业建设研讨会的召开,为制药工程专业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提供有益借鉴,结出更多丰硕的果实。

会上,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制药工程系主任周海嫔以“滁州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建设成效、问题与对策”为题,介绍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建设成果及相关问题和思考。随后,新乡学院国有资产处处长陈国胜教授作了题为“研究标准、优化设计、提质增效—理工科专业课堂教学探讨”的报告,合肥工业大学张洪斌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的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报告,安徽中医药大学药物化学系主任李传润教授作了题为“强医药、精工艺、善设计、懂管理—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与实践”的报告,皖南医学院药学院王国栋教授作了题为“地方医学院校制药工程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以皖南医学院为例”的报告,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乃东教授作了题为“皖西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建设汇报的报告。

下午,与会专家继续围绕专业建设和发展,就制药专业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探讨。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院长方强教授、合肥师范学院制药工程系主任郑斌教授、黄山学院制药系主任史建俊教授以及亳州学院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朱惠老师分享了各自院校在制药工程专业建设上的举措和成果。随后,与会专家就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定位、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与项目申报、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实习与考研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为我校的制药工程专业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进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王余杰,初审:郑建东)

终审人:朱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