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南京工业大学管国锋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文章作者:王永贵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605

应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1016日,南京工业大学科研部部长管国锋教授来到滁州学院,在化工楼312作题为“互穿网络型离子液体修饰的高孔容金属-有机框架材料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的报告,副院长郑建东主持报告会,党委书记黄永青及全院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中国化工学会石油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工业大学科研部部长管国锋做了题为“互穿网络型离子液体修饰的高孔容金属”的报告,从互穿网络型离子液体研究背景、高孔容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发展、互穿网络型离子液体修饰的高孔容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主要方法以及发展趋势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分析,该报告也是管国锋申报成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研究成果。

然后管国锋解读了2020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并分析2021年度的趋势,管国锋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时的特色与创新之处、资助的格局、如何构思及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申报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失败的原因等方面做了详实分析。同时管国锋对化工学院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部分申报书进行了分析,指出了问题所在,对后续修改都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管国锋对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团队的组建等多方面进行了指导,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研究和教学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与管国锋进行认真探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通讯员:王余杰,初审人:郑建东


终审人:朱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