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赴明光市企业洽谈产学研合作

文章作者:王永贵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703

为更好地深度挖掘地方项目资源,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63- 4日,滁州学院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岽、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建东一行赴明光市化工企业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受到明光市科技局陆正文主任、涧溪镇副书记王学彬、市场监督所所长冯源及相关企业领导的热情接待。

滁州学院一行走访了明光市安徽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安徽南大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明光市上海海港凹坭矿业有限公司、明光市恒鼎凹土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岽向每家公司介绍了滁州学院的区位优势、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成果、社会服务和我校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持政策等。强调滁州学院立足滁州,服务地方,拥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希望与企业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郑建东详细介绍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及与本地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等情况。他指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拥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和先进的研发设备,希望校企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达到双方优势互补,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希望通过申报项目、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建立工程中心等多种方式加强校企合作,为滁州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这次走访,成果丰富,与明光市安徽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达成了建立实践基地、学生就业、专用水性涂料研发意向,与安徽南大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建立实践基地、学生就业、生产工艺改进及低温发泡胶粘剂的研发等意向,与明光市上海海港凹坭矿业有限公司、明光市恒鼎凹土有限公司达成了原料及产品分析检测、学生实习就业及产品改性等方面的意向。(通讯员:王余杰)


终审人:朱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