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推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

文章作者:王永贵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589

520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近三年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建东主持,院党委书记黄永青、教学秘书、科研秘书及近3年青年教师参加。

交流会上,郑建东首先对各位教师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强调每位教师应该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教学、科研工作。就如何做好教学、科研强调:一是备好课,上好课,上课时及时发现和处理教学过程中的问题;二是对自己未来发展要有规划,一定要教学科研成果,也是是对自己本身能力的体现;三是积极参与院部教研活动,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引导学生参加项目和学科竞赛。会上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对自己后期的教学科研规划做了汇报,对自己教学科研过程中出现的不足如何改进做了分析,对如何保障教师的教学科研提出了建议。

黄永青强调,各位老师工作积极努力,对自己未来的教学科研规划做好了充分准备,希望老师再接再厉,做好自己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也是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会后学院将细化教学科研工作方案,将各项内容落实到位,保证教师的教学科研条件。

此次教学科研交流活动,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科研交流平台,有利于带动和促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提高,也是对新进教师的关怀,对教师后续的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通讯员:王余杰)


终审人:朱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