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全面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章作者:苏云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280

自疫情发生以来,化工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改进就业服务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加强领导统筹。化工学院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就业相关精神,专门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建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

建立摸排台账。为了解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提高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化工学院积极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对毕业生就业和考研情况逐个摸排、建立台账,为提高毕业生指导和帮扶打下基础。

强化指导帮扶。加强对未就业和考研学生的关注和指导,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的毕业生进行帮扶。同时,学院要求论文指导教师在论文指导的同时,加强对学生就业和考研的指导,拓宽了就业指导的途径和实效。

推进线上招聘。通过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学校就业园、“滁州学院蔚园就业”微信公众号和学院网站、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收集和发布招聘信息,鼓励学生通过线上平台实现简历投递、就业手续办理等,做好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对接。及时公布就业工作人员联系电话,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咨询解答服务。

下一步,化工学院将密切关注学生就业动态,按照学校就业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担当,多渠道多方式多方法促进毕业生就业,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坚实保障。(通讯员:王余杰)

终审人:朱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