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化工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作者:王家佳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235

为协助家乡疫情防控治理工作顺利展开,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学子何晶在宣城参加了家乡疫情防控治理宣传志愿活动。

志愿活动期间,何晶参加了赵村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为落实会议精神,每天不间断排查,重点排查了在武汉和武汉火车站经停返乡人员;对辖区内返乡人员登记,努力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户一人;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有无发热、咳嗽等情况发生。记录表中详细记录了职业、来源地及离开日期、是否来源或经过湖北等重要信息,做到了发现一人上报一人,早发现、早报告。此外,何晶还在各个街道感染疫情防控卡点处对来往车辆进行进出管制,遣散人群聚集情况,积极宣传关于疫情防护措施。

现在疫情严重,何晶说她能做的就是待在家里或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而她选择了后者。虽然工作量大,任务重,但是尽自己的能力去保护好大家让她倍感荣幸。(通讯员:王余杰)


 


终审人:朱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