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

文章作者:王俊海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249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根据《滁州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校政〔20191)、《滁州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程》(教〔20179号)等文件要求,112上午,院党委书记黄永青,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建东,副书记朱咸影带领各系室负责人对化工楼实验室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


黄永青、郑建东一行对寒假期间实验室的工作安排、实验仪器设备完好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目前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排查。黄永青、郑建东要求对现有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发布通报,各实验室负责人要针对问题提出相应整改意见,教育引导寒假利用实验室开展实验、实训和科学研究的师生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共同营造安全、卫生的实验环境。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不容懈怠,各室实验人员必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要将安全隐患提前排查、及时消除。


目前,化工学院实验室整体状况良好,实验仪器设备运行正常,实验室安全有保障。实验中心建立了稳定的日常巡查制度,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旨在推动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狠抓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为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实验室环境。


终审人:王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