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接受省级专业评估

文章作者:周阿洋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435

1213日,以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崔鹏教授为组长,安徽工业大学教授崔平、安徽理工大学教授邢宏龙、安徽理工大学副教授武成利为成员的安徽省普通本科化工类专业合作委员会的评估专家组一行,对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了专业评估现场考察。 

通过听取专业负责人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实地走访、查阅教学材料、随堂听课、个别访谈、座谈,专家组全方位了解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办学条件和培养目标的达成情况。

专家组认为,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办学定位准确,校企合作、教学管理、师资建设等工作扎实有效,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对该专业下一步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专业规划对标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化工类专业建设规划,进一步优化青年教师培养机制,继续加大对外开放和产学研合作力度,提高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比例,加强实践教学的过程管理,以专业认证思维进一步改进人才培养各环节的工作。希望学校加快推进新化工实验楼建设进度,加大经费投入,努力改善专业实验实训条件,更好地满足行业和区域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在见面会上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优势与特色,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推进专业评估与认证工作。他强调,此次评估是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办学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推进专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难得机遇。他希望,各位专家在考察期间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精准把脉、权威指导、对症开方,多提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要全力以赴,积极配合专家组开展各项工作,虚心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评估整改工作。

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李庆宏出席了反馈会,对各位专家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全方位、多角度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切中要害,客观中肯,得来不易,达到了“把脉”“诊断”“开方”的目的,为我校传统专业和交叉专业加强内涵建设开出了一剂良方。学校将以本次专业评估为契机,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为指引,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主体,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条逐项地做好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团委、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和该专业教师等参加了评估活动。

终审人:王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