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化学之美,感前人之艰”

文章作者:闵佳乐、彭维康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02

“探化学之美,感前人之艰”

                           -------趣味化学知识竞赛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元素周期表,化学反应式,各类化学仪器等等化学知识,滁州学院魔幻化学社于2019119日星期六上午举办了一场趣味化学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由4位化学社社干部长带队,50名学生参加。上午8点在山上操场准时集合并开始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后,同学们便开始了第一个活动反应物抱团--结合了物质化学性质及化学方程式。而后的游戏也都结合着化学,比如与元素周期表相关的排一排、核聚变与核裂变,与化学仪器、化学元素、化学物质和其他相关的化学术语相结合的你画我猜以及和常见简单物质有关的谁是卧底等。同学们在这个游戏里不仅笑声不断,而且也获取了获取了化学知识。当所有游戏都结束后,负责人便开始给此次活动中变表现出色的同学颁发精美的礼品。

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让同学们学会了许多的化学知识,更加了解化学,体验到化学的魅力。愿魔幻化学社接下来的活动能更加有趣,更加完美!愿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五彩斑斓,收获多多!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