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文章作者:马士保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05

1017号晚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了原文学院党委书记,学校心理学专家卞佩峰老师,为2019级新生作了主题为“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讲座。化工学院党委朱书记主持本次讲座。

卞老师耐心的指出大一新生在进入大学以后所面临的心理问题。并用朴实的语言为大一新生提出适应大学生活的办法以及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卞老师将大学比作一个简化版的社会,告诫同学们要懂得去辨别它的真假,能够用自己的方式来解决所遇到的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生活中可以提前适应社会。树立正确的三观,做一个合格的滁院学生。在讲座中,卞老师语言诙谐幽默,在给同学们讲解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的同时穿引着许多名人佳句,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最后,卞老师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他表示,欢迎同学们随时向他分享自己的烦恼,他也十分乐意为大家排忧解难,为大家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出一份力。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为还对大学充满懵懂的大一新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确立了正确的奋斗目标。大学是一个开放的地方,唯有走出原有的狭隘的小世界方能走向属于自己的宽广人生路。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