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中国药科大学徐盛涛研究员来校讲学

文章作者:王永贵 周海嫔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856

1023日,中国药科大学徐盛涛研究员应邀到滁州学院,在YF4108J作了“新药研究的前沿技术”学术报告。制药工程系主任周海嫔主持报告会,化工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徐盛涛从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高通量药物筛选、微波辅助合成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在医药领域的应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然后对天然产物小分子靶向抗肿瘤新药研究也进行了阐述。徐盛涛的报告娓娓道来,分析透彻,现场师生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研究、学习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与徐盛涛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徐盛涛,博士/硕导,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活性天然产物结构修饰及小分子靶向抗肿瘤新药研究。已在J. Med. Chem., Eur. J. Med. Chem., Chem. Commun., Green Chem., J. Org. Chem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申请中国专利10余项,获授权专利8项,参编著作1部。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博士后基金2项目,高层次人才项目1 项。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