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管国锋教授一行来我校作系列专题报告

文章作者:王永贵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333

应滁州学院科技处、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1017日,南京工业大学科研部部长管国锋教授一行10人来到滁州学院,在化工楼312作题为“化工过程强化技术研讨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的系列专题报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建东主持报告会,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永青、科技处副处长王精明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首先由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中国化工学会石油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工业大学科研部部长管国锋做了题为“化工过程强化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实例”的报告,从化工过程强化技术的核心内涵、国家在化工过程强化方面布局、化工过程强化技术主要方法以及发展趋势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分析。

然后管国锋教授一行解读2019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并分析2020年度的趋势,管国锋以自己申报成功的2019年国家重点项目为例,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时的特色与创新之处、如何构思及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申请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失败的原因等方面做了详实分析。同时管国锋教授一行对化工学院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一一进行了分析,指出了问题所在,对后续修改都提出了宝贵意见。

在报告会上,管国锋教授一行对学院专业建设、科研团队的组建等多方面进行了指导。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研究和教学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与管国锋教授一行进行认真探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据悉,本次报告会由滁州学院科技处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旨在推进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提高申报质量,希望在2020年实现新的突破。


终审人: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