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海归气体传感器专家花中秋来校讲学

文章作者:王永贵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498

76日,海归气体传感器专家花中秋应邀来校,为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半导体气体传感器的原理及其应用现状”报告。化工学院教师兼滁州市新材料研究会秘书长葛秀涛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化工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花中秋详细讲解了半导体气体传感器的起源和基本原理,从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型(MOS)器件传感器的典型结构、基于丝网印刷技术的薄膜型传感器的制作流程等方面介绍了智能型传感器的原理和生产状况。以液氢推进剂的泄露监测、N2O4推进剂的泄露监测、海水中甲烷的气体检测、农业中氨气监测、呼气中的丙酮分析、油气田管道泄漏等极端案例阐述了半导体气体传感器的应用现状。从无源、无线、不加热、无氧、超低温等方面展望了未来智能型气体传感器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发展前景,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花中秋,2014年获日本九州大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天津市河北工业大学,目前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光特聘学者,博士生导师。一直从事气体传感器及其应用系统的研究,在国际知名传感器学术期刊发表一区论文(IF>610余篇,高被引ESI论文2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主持科研经费累计达150万元。长期担任ACS Sensors sensors and actuator B等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专家。


终审人:hua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