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文章作者:王家佳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63

624-25日,化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组成的学生资助工作小组成员,根据院党委安排,深入安庆潜山、望江、岳西等地,实地走访慰问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宣传学校资助政策,并送去慰问金。

家住安庆市望江县太慈镇的学生小娟,父母身体患有疾病,外公视力不好,长期靠药物治疗,家中受教育小孩多,家庭特别困难,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小娟在学校被认定为特困生。资助小组一行来到小娟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经济和生活状况,介绍了国家、学校对贫困生的资助政策,表示了学校和学院将会始终关心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尽力帮助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并嘱咐小陈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勤奋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关怀。

化工学院一直重视和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落实“应助尽助、资助育人”的方针政策,通过奖、助、勤、补等途径,解决贫困生实际困难;每年按照学校要求,对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开展慰问,宣传政策,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终审人:hua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