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宋永吉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文章作者:王永贵、朱咸影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356

为扎实推进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626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永吉教授应邀来校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作了题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与思考”的报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永青,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建东与教师们一起聆听了报告。

宋永吉介绍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建设成效。对推进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专业建设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贯彻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OBE理念推进专业内涵发展;学生培养要通过交流学习、业师演讲、学术研讨、工厂参访、校友奖助等多元方式扩展知识能力。

会上,化工学院教师结合工作实际,与宋永吉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宋永吉博士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二级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高级访问学者,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后访问研究员,中国化工学会会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会员,中国石油学会会员。长期担任《化工原理》《化工传递过程》等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教学工作。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省部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曾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要从事环境减排催化剂、催化燃烧基础问题及催化燃烧技术的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中国石油、中石化等科研项目多项。在国内外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参编教材和专著5部,申请和获得发明专利7项,获得省部级奖励3项。


终审人:huas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