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化学趣味实验比赛

文章作者:朱咸影 王家佳 陆昂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501

  为了营造浓厚的科技文化节氛围,提高学生实验操作能力,619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实验室举办了主题为“多彩世界,化海畅游”的化学趣味实验比赛。化工学院的吴刚、侯长平、周阿洋、王永贵、朱文彬等专家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中,可以预测天气的“晴雨花”,以其美观的外表和较高的实用价值,获得了一致好评。精美的“水晶滴胶”、美轮美奂的“喷雾作画”、压轴出场的“消失的彩虹”不仅呈现了视觉盛宴,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与化学之美。经过激烈的角逐,2017级化学工程专业组的何梦星团队与非专业组张帅团队分别凭借“水晶滴胶”与“热冰实验”摘得桂冠。

   

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从4月底启动了该项赛事的准备工作,经过充分的宣传动员,54个团队参加了初赛,累计参赛人数为210人次。经过层层选拔17个团队参加了赛。经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大赛组委会评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同时也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化学,关心化学,体会到了化学的神奇与美丽。


终审人:董洁